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全面启动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中选品种交易工作的通知

时间 : 2019-12-19 13:05:14 来源 : 本网
【字体: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局等8部门《印发<关于推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医保规〔2019〕2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规定和扩围工作部署,全省将于2019年12月30日全面启动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中选及相关品种交易工作。为确保交易工作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

  (一)机构范围。全省除广州、深圳市以外的其他地市公立医疗机构以及自愿参与的军队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

  (二)药品范围。执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的25个通用名药品(包括中选品种及非中选品种)。

  二、采购周期

  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2月30日为一个采购周期。

  三、约定采购量

  各医疗机构按《关于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中选品种约定采购量的通知》(粤医保函〔2019〕566号)确定采购量执行。在保证完成集中采购中选品种约定使用量的基础上,剩余用量可在采购平台采购其他价格适宜的挂网品种。约定采购量完成后,医疗机构仍应优先使用中选药品,最终中选品种使用量应符合约定采购比例要求。

  四、医保支付标准

  中选品种及非中选品种的支付标准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医保支付标准的通知》(粤医保发〔2019〕31号)执行。

  其他按《实施方案》相关规定执行,执行中出现的问题,请及时向我局反馈。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2019年12月18日


点击查看政策解读:《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扩围至25个省份》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