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用耗材目录(2022年)》政策解读

时间 : 2022-08-02 11:10:38 来源 : 本网
【字体:

  点击查看政策原文: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用耗材目录(2022年)》的通知


  政策解读内容如下:


  2022年6月14日,省医保局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用耗材目录(2022年)》,以下简称《2022年医用耗材目录》,现解读如下:

  一、《2022年医用耗材目录》的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发〔2020〕5号)、《工伤保险条例》《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粤劳社〔2000〕304号)等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了《2022年医用耗材目录》。

  二、《2022年医用耗材目录》的意义与运用

  《2022年医用耗材目录》是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医用耗材费用的标准,全省统一实施。进一步统一全省医用耗材的医保支付范围,对规范经办管理、提升参保群众享有的医药服务公平性,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医用耗材目录》实行准入法管理,采用国家医保医用耗材分类与代码库的三级分类作为“通用名”,实现了与国家医保医用耗材分类与代码库的动态调整直接挂钩。属于《2022年医用耗材目录》内的医用耗材新产品,医保基金按规定予以支付。

  三、《2022年医用耗材目录》的主要内容

  《2022年医用耗材目录》,包括凡例和纳入医保、工伤保支付范围的具体医用耗材。凡例对目录构成、分类与代码、部分条目备注与内涵的说明,包括限定支付范围、不予支付情形等做了明确说明。《2022年医用耗材目录》共收录913个医用耗材条目,其中限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条目有13个,限生育保险准予支付费用的条目1个,限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条目49个。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