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 : 2019-11-08 16:27:54 来源 : 本网
【字体:

  11月6日上午,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此次全会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要议题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是确保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行动纲领和行为指南。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了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的生动实践,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是关乎国计民生和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全省医保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基本要求,按照党中央、省委安排部署深入学习,把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医疗保障领域的贯彻落实。要贯彻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的要求,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奋斗目标,进一步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推进医保领域重点改革,确保全会精神在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落地见效。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