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公开

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时间 : 2024-01-08 16:51:54 来源 : 本网
【字体:

  1月2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作出部署,对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和“两个大局”相互交织下的发展大势,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切实做好全省医保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决扛起“经济大省要真正挑起大梁”的政治责任,锚定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结合我省医疗保障工作实际,全力稳经济、抓项目、促发展,努力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要健全多层次医保制度体系,巩固拓展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成果,进一步完善基本医保、生育保险、大病保险、长期护理保险政策。要落实好职工医保阶段性降费政策,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粤港澳合作,积极落实港澳居民在粤参加医保等工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

  二是要优化完善参保征缴机制,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持续提升医保覆盖面。要完善医保信息系统建设,深化拓展医保信息化应用提升管理效能,强化医保基金预决算管理,保障全省医保基金安全可持续。要积极贯彻落实《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建设全省统一的规范高效医保经办服务体系。

  三是要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健全中医特色医保支付体系,常态化开展医疗机构医药服务评价,优化医保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支付范围,强化医保医药服务管理。

  四是完善省级集中带量采购机制,继续推动药品和耗材带量采购的提速扩面,促进药品价格回归合理水平。要加快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推动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五是要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力度,加强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智能化监管,持续开展基金监管宣传,加快医保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基金监管质量效能,坚决守好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六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七是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科学谋划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安全生产检查,保障机关正常运转。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