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公开

2023年第二次广东省医保基金综合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 : 2023-12-20 10:26:22 来源 : 本网
【字体:

  12月15日,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部门联合监管,提高监管效能,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省医保局联合省公安厅、卫生健康委、审计厅、市场监管局、药监局等五部门召开了2023年第二次广东省医保基金综合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

_G1A4422.JPG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国家飞行检查和省级交叉检查情况、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件情况,交流了各部门医保基金监管相关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我省医保基金监管形势,对2024年医保基金部门联合监管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和相互协作配合下,我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不断取得进步,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已初步形成,医保基金使用逐年规范。但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旧问题依然存在,新问题又不断涌现。随着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深化、门诊共济保障制度实施、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政策落地,以及“互联网+医药”发展、异地就医迅速增长等情况变化,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提出了很多新课题和新挑战。

  会议强调,2024年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自职责,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一是加强部门协作。按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要求,落实各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同时,推进信息互通互享,加强行刑衔接、行纪衔接,强化监管结果协同运用,形成一案多查、联合惩戒综合效应。二是强化协同执法。继续围绕重点领域,聚焦重点问题,各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持续巩固已经形成的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三是创新监管方式。针对监管新情况、新问题,持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发挥各职能部门的监管优势,提升医保基金综合监管效能,促进医保基金规范使用、安全运行。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