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学局长赴清远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时间 : 2023-12-11 10:27:40 来源 : 本网
【字体:

  11月27~29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率调研组到清远市开展医保工作调研。

640 (2).png

  调研组先后到连南瑶族自治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的医保中心、乡镇社会保障所、县人民医院、卫生站等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医保经办机构建设、村医APP使用、医疗机构运行及医保结算等情况,并与属地政府有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两县医保征缴、基金监管、医疗救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卫健、社保等部门进行深入交流。

  肖学强调,清远市医保局要充分做好民族地区医疗保障工作,着力推进居民医保扩面征缴、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筑牢医保制度的根基。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保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做实做细。二是持续推进改革工作任务。要加快推动县级医保中心设立,落实医保职能和人员划转,彻底解决改革遗留问题,真正实现一个部门管医保,切实完善市、县医保体制机制,协同推进“三医”联动改革。三是持续加强基层医保队伍建设。要结合医保工作实际,以全省练兵比武活动开展为契机,多措并举扩大市、县培训覆盖面,不断提高基层医保队伍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进一步激发医保队伍干事热情。四是持续提升基层医保服务效能。要认真总结提炼基层创新经验,及时解决基层反映的现实问题。要全面规范落实《社会保险经办条例》,不断提高医保服务和管理水平。要强化医保基金监管,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办公室、省医保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清远市医保局、连南瑶族自治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