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公开

大病保险需要单独缴费吗?报销比例有多少?

时间 : 2023-11-14 15:51:35 来源 : 本网
【字体:

图片

图片

大病保险是在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

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

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

大病保险如何报销?

报销比例是多少呢?

今天带您了解

  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需要单独缴费吗?

  不需要。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不需要单独缴费。凡是参加居民医保的人员,其医疗费用达到大病保险起付线的部分,将自动纳入大病保险报销范国。另外,我省各地职工医保已建立职工医保大病保险或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具体报销政策,可咨询当地医保部门。


  大病保险可享受什么待遇?

  参保人在一个医保年度内发生的住院、门诊特定病种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按规定支付后,累计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达到大病保险起付标准部分,由大病保险按规定支付。


  01 起付标准

  根据我省政策规定,大病保险的起付标准按不高于各市上上年度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确定。

  02 支付比例

  大病保险支付比例不低于60%。按照医疗费用越高、支付比例越高的原则,分段设置大病保险支付比例,切实减轻大病患者的高额医疗费用负担。

  03 倾斜政策

  对符合规定的困难群体下调大病保险起付标准,并提高支付比例,不设年度最高支付限额。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