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公开

这些情况可能会影响医保报销,一定要了解!

时间 : 2023-08-16 08:51:14 来源 : 本网
【字体:

图片

随着我国医疗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

医保保障的范围也进一步扩大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费用

都可以通过医保来报销

影响医保报销的情形有哪些呢?

大家来了解一下

图片

  1.在非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不报

  除紧急救治和抢救外,到非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或住院就医的,医保不予支付。

图片

  2.在非选定医疗机构门诊就医不报

  除紧急救治和抢救外,到非选定的医疗机构发生普通门诊就医的,医保不予支付。

图片

  3.医保目录以外的内容

  医保三大目录包括医保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和医用耗材目录,全省统一。规范统一全省医保三大目录支付范围,有利于参保人享有公平便捷的医药服务。参保人员在定点医院发生的符合医保三大目录的相关医疗费用,医疗保险基金按规定予以支付。

图片

  4.养生保健消费、健康体检不报

  医疗保险指的是因疾病/意外风险需就医治疗,那么不管是健康体检,还是养生保健,都不属于治疗范畴,所以不予支付。

图片

  5.工伤事故不报

  在工作中发生事故,被认定为工伤的,由社会保险中的工伤保险予以报销,医保不再重复报销。

图片

  6.第三方责任不报

  参保人员由第三方原因发生人身伤害而产生的医疗费用,应当由第三人承担,医保不予报销。

图片

  7.公共卫生服务不报

  由一些政府的医疗卫生机构向全体居民提供的公益性的服务,主要是一些预防/控制疾病的服务,比如一类疫苗接种、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等,这些基本是由国家来支付,所以医保就不报销了。

图片

  8.境外就医不报

  境外就医所产生的医疗费用,是不予报销的。根据《国家安全法》的规定,目前港澳台还属于境外。

图片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