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速递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介绍互联网+医保政策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时间 : 2020-07-21 16:33:02 来源 : 本网
【字体:

  2020年7月21日上午,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参加了“广东民声热线”直播节目,向广大听众解读广东医疗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政策,重点介绍“互联网+医保”服务举措,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7.jpg

  通过直播节目向听众朋友发布了医保部门为方便参保人就医购药,大力推行的“互联网+医保”服务举措。一是支持参保人享受“互联网+”慢性病医疗服务。享受门诊特定病种保障的参保人,网上复诊的诊查费和药费,均纳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和结算范围。二是支持处方流转平台建设。将处方流转平台上配送的药品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三是明确公立医院开展互联网复诊按线下普通门诊诊查费执行,实行线上线下诊查同价。四是积极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并不断拓展使用渠道。在微信、支付宝、粤省事等使用渠道的基础上,近期,开通10家银行作为新渠道,提升参保人就医购药体验。截至目前,我省已有约2400万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支付约220万笔,支付金额约2.7亿元。

3.jpg

  为支持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大局,医保部门及时出台特殊医疗保障政策,放开医保目录限制,将确诊和疑似参保患者的住院、门诊医疗费用全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不设起付线、封顶线,按一级医疗机构住院报销比例支付。同时,将新冠肺炎筛查对象在发热门诊CT检查的费用,以及“应检尽检”范围内人员的核酸检测费用,纳入特殊医疗保障范围。经特殊时期医疗保障政策综合保障后,确诊和确认疑似参保患者医疗费用医保基金支付比例达90%,有效节约了财政资金,助力疫情防控大局。

  医药服务管理处、待遇保障处和广东省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媒体记者和参保人关注的异地就医、医保报销、大病保障、新冠病毒检测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医保电子凭证进行了详细介绍,就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立即研究部署改进措施。

IMG_4118.JPGIMG_4118.JPG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狠抓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药品采招、医疗救助等重点工作。此次,省医保局以上线“广东民声热线”直播节目为契机,贴近民众、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深入查找医疗保障民生领域“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主动接受媒体监督。将民声热线节目作为群众与医保部门沟通联系的桥梁和接受群众监督的窗口,拉近广东省医疗保障局与广大参保人的距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通过此次节目,进一步扩大了医保政策的知晓力度,为群众高效便捷地就医报销提供了指南,同时也深入了解了民生诉求。下一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发挥民生部门的保障作用,不断提高广东省医疗保障质量,努力为人民身体健康做好服务。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