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速递

全国两会部长通道 I 国家医保局长:9月份完成今年医保目录调整

时间 : 2019-03-04 13:55:20 来源 : 新京报
【字体: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后,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开启了今年两会的首场“部长通道”。 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介绍,预计今年9月份完成2019年医保目录调整工作,更多救命好药将纳入医保。

4.jpg

  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 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胡静林说,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去年国家医保局开展了抗癌药的谈判工作。17种抗癌药降价纳入医保,平均降幅是56.7%。进入医保是第一步,对患者来说,尽快用上谈判药是非常重要的。

  “一方面,我们明确谈判药品的费用不占原来医保总额的预算。第二,我们会同卫健部门明确不得以药占比影响抗癌药的使用。目前看,落地情况比较顺畅。到2018年底,一个多月时间,报销人数达到4.5万,报销金额2.6亿。今年1月,仅北京、上海、广东三地,报销人数达到1.2万人,金额达到1个亿,分别是上月的2.4倍和2.2倍。”胡静林介绍。

  胡静林介绍,今年的任务,中央已经明确,就是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我们正在全力以赴、抓紧工作。首先就是要改革现行目录管理办法,建立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同时启动2019年目录调整工作。我们预计这项工作9月份完成。”胡静林说,这项工作涉及面多、药品大,将充分考虑医保基金的承受能力和临床需求,按照保基本的要求,保证癌症、罕见病用药,慢性病和儿童疾病用药。

  “目录调整也不能只进不出,不具备条件的药品要调出目录。通过我们的工作优化目录结构,让更多救命好药进入医保。”胡静林说。

  

新京报记者 吴为 编辑 姜慧梓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