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2019广东省医疗保障局普法责任清单

时间 : 2019-11-05 17:37:25 来源 : 本网
【字体:

序号

  普法内容

责任处室

  普法对象

  具体措施

  普法目标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涉及党风廉政建设、纪律监察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条例等。

机关党办

全体党员

举办培训班、组织统一学习、民主生活会、编印或购买学习书籍资料等方式普法。

1.医保局干部职工法律素质进一步提高。医保局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学法、用法、守法,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类法律及相关法律知识学习和掌握更加全面,运用法律手段和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执政、依法办事的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2. 医疗保障系统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增强。医疗保障法律法规得到进一步贯彻实施;医疗保障行政管理、行政执法的各项规章制度更加健全,目标、任务更加明确;医疗保障系统干部职工依法履行职责;医疗保障系统行政执法与执法监督工作体系及内部监督长效机制更加健全,办事高效、廉洁公正、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行政管理体系更加完善。

3、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章意识,自觉尊崇党章,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觉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增强监督意识,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2

《保密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信访条例》、《档案法》以及涉及本处室职责内容以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传。

办公室

全体干部职工

组织统一学习、编印或购买学习书籍资料等方式普法。

  3

《宪法》、行政领域的部门法、重要规范性文件,以及关注不断更新的医疗保障领域的法律法规并进行宣传。

规划财务和法规处

全体干部职工

网站宣传、讲座、组织统一学习、遇本单位涉诉或涉仲裁的案件进行分析总结并组织学习、组织公职人员积极参加在线学法活动并参加学法专题考试、编印或购买学习书籍资料等方式普法。

  4

《社会保险法》、《实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以及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筹资和待遇相关政策,医疗救助资金筹集和管理的相关政策。

待遇保障处

1. 全体干部职工

2. 行政相对人及社会公众

网站宣传、讲座、活动宣传、组织统一学习、编印资料等方式普法。

  5

《药品管理法》、《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医药服务管理处

1. 全体干部职工

2. 行政相对人及社会公众

网站宣传、讲座、活动宣传、组织统一学习、编印资料等方式普法。

  6

《价格法》、《招投标法》、《政府采购法》

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

1. 全体干部职工

2. 行政相对人及社会公众

网站宣传、讲座、活动宣传、举办培训班、组织统一学习、编印资料等方式普法。

  7

《广东省社会保险基监督条例》《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条例(征求意见稿)》,定稿公开实施后继续进行宣传学习

基金监督处

1. 全体干部职工

2. 行政相对人及社会公众

报纸、网站宣传、讲座、活动宣传、重要行政法规出台后及时通过新闻、释义解读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

  8

《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人事处

全体干部职工

定期讲座、在线学习、组织统一学习、编印或购买学习书籍资料等方式普法。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