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刘碧茹副局长赴汕头、潮州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时间 : 2023-11-27 12:23:57 来源 : 本网
【字体:

  为推动解决医保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11月20日至21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碧茹带队到汕头、潮州开展医疗保障工作调研。

  20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汕头大学、汕头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医保局、市医保局南澳分局、市医保中心、市医保中心南澳分中心调研,深入了解开展医保公共服务信息化建设、医保基金、医保经办和参保扩面工作情况。

  21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潮州市潮安区沙溪镇前陇二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及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实地调研了潮州市中心医院、国药控股潮州大药房的电子处方流转全流程应用情况。

20231120刘碧茹副局长赴汕头、潮州调研医疗保障工作.png

  刘碧茹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医保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做到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一要落实参保扩面征缴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创新方式开展宣传,稳定基本医保参保覆盖面。二要加强医保基金运行管理,维持基金运行稳定。三要强化医保经办服务水平,以开展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坚持以比促练,优化服务流程,给老百姓更好的服务体验。四要推进异地就医一站式结算,持续完善服务网络建设,提升群众异地就医体验。强化医保信息化建设,推广应用电子医保凭证,畅通“双通道”购药机制,缓解群众“购药难”问题。

  汕头市副市长李钊、潮州市政府副市长宋铁分别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汕头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鹏,潮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庶,广东省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处处长门朝刚,省医保中心副主任姚丽平陪同调研。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