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全省医疗保障经办系统业务培训班在清远市举办

时间 : 2023-11-14 15:39:16 来源 : 本网
【字体:

  为强化全省医保经办系统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水平,10月31日-11月1日,广东省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在清远市举办2023年全省医疗保障经办系统业务培训班。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碧茹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各地级以上市医保局分管医保经办工作的局领导,市、县(区)医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医保局相关处室、医保中心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场全景照片.png会场主席台照片.jpg

  刘碧茹强调,各级经办机构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广东群众医疗保障领域急难愁盼问题。各级经办机构要在工作理念上由管理向服务转变,要在能力建设上由专业型向综合型转变,要在工作方式上由粗放向精细转变,紧扣重点,精准发力,扎实做好各项医保经办工作。

  刘碧茹指出,各地要勇于担当作为、主动研究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政治把关,切实破解民生难题,把群众面临的难点堵点,转化为医保工作的重点焦点,进一步推动2023年全省医疗保障经办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贯彻落实《社会保险经办条例》,以更严标准依法履职开展业务;二是持续推进参保工作,增强基金承担风险能力;三是围绕以评促改,以更优服务擦亮医保经办品牌;四是积极开展练兵比武,以更优技能强化医保经办能力;五是提升就医结算工作,以更精细管理提升基金使用绩效;六是提升医保基金财务管理,以更规范管理维护基金安全;七是加强数据分析,以更全视角支撑医保政策运行。

  本次培训班围绕《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医保经办服务评价、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经办落地、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内部审计管理等重点专题进行了政策及办法解读,强化了地市间沟通交流,使参训人员增长了知识、创新了理念,拓宽了思路,对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取得良好的效果。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