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全省医保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23-10-17 16:34:45 来源 : 本网
【字体:

  10月9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系统回顾全省医疗保障改革 5 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效,总结通报 2023 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不足、明确目标、 迎难而上,确保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面顺利落实。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对抓好2023年度重点改革和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全年工作目标全面顺利实现。

好.JPG

  会议指出,我省医保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医保局和省委“1310”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大力推进了保障机制改革、支付方式改革、集采机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和“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的目标,推动“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大力推进各项医保重点工作落地见效。2023年,省医保局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落实“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落实国家医保局按病组/ 病种分值付费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药品耗材价格形成机制改革,持续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进一步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活动,提升全省医保经办队伍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各地医保部门要毫不松懈,充分树立责任意识,锚定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指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部门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扎实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一是持续深化我省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认真贯彻医保制度改革工作部署,落实待遇清单管理制度。二是周密组织开展居民医保年度参保征缴工作,确保群众参保过程顺利,体验良好。三是全面推广电子处方流转全流程便民服务应用,优化提升以“粤医保”小程序为主要服务平台的全流程医保公共服务体验。四是提前谋划做好医保基金年度预决算工作,认真做好2024年医保基金预算和2023年基金决算编报工作。五是加强落实医保医药管理措施,优化本地按病组/病种分值付费的病种目录库,做好2023年度清算准备工作。开展康复医疗等长期住院病种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六是持续推进药品耗材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落实国家组织第八批等药品和脊柱、种植牙等高值医用耗材集采成果。七是分期分批优化整合现行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八是加快推进“三个全覆盖”检查任务,协同组织对重点线索案件进行核查处理,严格落实国家飞行检查和省级交叉检查反馈问题后续整改工作。九是以贯彻落实经办条例为契机大力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持续完善市、县、乡、村四级经办管理体系和服务网络建设,提升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全面落实十六项便民措施,实现服务事项在全部线上渠道应上尽上。

  会议还强调,要尽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为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省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省局机关各处室、省医保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处级以上干部在省局主会场,各地级以上市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及科室负责人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