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医保局举办2023年全省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 : 2023-09-01 19:41:31 来源 : 本网
【字体:

  9月1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举办2023年全省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对全省集中宣传活动进行部署。党组书记、局长肖学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碧茹主持仪式。

  启动会重点介绍了2023年全省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活动内容及要求,围绕“全民医保手牵手 医保护航心连心”的主题,旨在号召各地各级医保系统、基层服务点,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到集中宣传活动中来,携手共建参保服务连心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群众满意度。广州市医保局、医保中心以及社区基层服务人员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基本医保覆盖全民是国之大者,稳定参保率是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国家医保局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将稳定参保率作为医保重要基础工作,并纳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清单。截至今年7月底,我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1.1亿,位居全国首位,制度运行平稳安全。其中,自3月国家医保局部署阶段性扩面参保任务以来,各地医保部门积极作为,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一是要党建引领、知责思为,锚定全民参保目标不动摇。各地要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突出宣传重点、关注群众诉求,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到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举措,认真组织本次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积极优化参保扩面经办服务,把“我们动员参保”切实转变为“群众主动参保”,真正实现“医保护航心连心”。二是要强化协同、明责担当,营造全民参保氛围不松劲。各地要积极联合宣传、财政、人社、税务、卫健、教育等部门共同组织、推广集中宣传活动,突出重点、找准目标、创新手段,积极参与医保宣传大赛,切实提升集中宣传能力和效果。会同各相关职能部门,一同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需要的信息送到他们手上,切实增强群众参保自愿性,营造全民参保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要真抓实干、重在落实,开展全民参保宣传活动不懈怠。各地要结合推动医保经办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精心部署,明确推广主题、细化宣传内容,深入开展四纵四横全方位宣传,深入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走进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合作银行、企业、学校,把我们的医保政策讲好、把医保实事办实,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医保局各处室、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发言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医保局班子成员、科(处)室及医保经办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