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董炳光副局长赴韶关和清远市开展医保工作调研

时间 : 2023-08-18 11:04:34 来源 : 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调研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8月2日至4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炳光带队赴韶关和清远市开展医保工作调研。

图2.JPG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韶关市口腔医院、韶关市医保局、清远市人民医院、清远市医保局等,详细了解医疗服务价格、药品耗材集采落地、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门诊共济改革、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医疗救助、大病保险等情况,听取医疗机构和地市医保局相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互动交流。

  董炳光指出,韶关和清远医保部门积极探索、敢于创新,不断健全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大力推动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工作落地实施,在促进医疗机构降低医疗服务成本、有效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方面成效显著,相关做法经验值得肯定和总结。董炳光强调,医疗保障事业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和治理体系,不断健全居民医保可持续筹资运行机制,优化集采政策,着力保障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落地落实,持续减轻群众就医用药负担,为更好确保群众“病有所医”提供有力支撑。

  韶关市副市长罗海俊、清远市副市长杨焕、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文娟、省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处长蔡新艺、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处长陈小玲等陪同调研。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