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医保局黄华波副局长一行来粤调研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

时间 : 2023-02-21 11:12:53 来源 : 本网
【字体:

  2月15日至16日,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华波一行来粤调研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调研组走访了佛山市祖庙行政服务中心、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实地考察了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基层应用支撑情况。在省医保局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广东省医保信息化、规财法规工作情况。会议由广东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碧茹汇报了有关工作。

_MG_4867.JPG

  座谈会上,黄华波充分肯定了广东医保信息化在运维安全、大数据运用、智慧医保服务能力建设、创新服务管理模式等8个方面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对广东医保始终争当典范、走在前列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黄华波强调,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已全面建成,扎实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深化应用是当前时期重要任务。要加强数据治理,做好历史和增量数据清洗,加快提升医保数据质量。要加强医保大数据应用,更好发挥医保数据要素作用,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要加快推进“三电子两支付”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深化医保电子凭证、移动支付等便民服务功能应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医保服务获得感。

20230215国家医保局调研组到禅城区祖庙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医保服务窗口调研。 (11).JPG20230215国家医保局调研组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调研。 (3).JPG

  肖学表示,广东全面上线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离不开国家局的有力领导和关心支持。医保信息化建设任重道远、不容懈怠,下一步,广东将继续全面落实国家局部署要求,在医保大数据赋能、深化平台应用、筑牢安全防线方面下功夫,更好地发挥信息化支撑服务重要作用,更好地满足人民期待,推进医保高质量发展。

  国家医保局规财法规司负责同志,省医保局规财法规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