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 2022-11-11 09:04:00 来源 : 本网
【字体:

  10月28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描绘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面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事业更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确定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省医保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精髓要义,奋力贯彻落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支部集中学、专题学、系统学等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三是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纲领推动广东医保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全省医疗保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走中国式医疗保障现代化道路,推动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指导实践、凝聚力量,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