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中秋、国庆廉洁过节倡议书

时间 : 2022-09-09 10:25:24 来源 : 本网
【字体:

广东省医疗保障系统全体干部职工: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这是举国欢庆、阖家团聚的日子,也是人情往来比较密集、逾规逾矩行为频出的“窗口期”。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积极向上的发展环境,进一步筑牢清廉医保建设成果,坚决抵制奢侈浪费歪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严明纪律红线,坚守初心使命,严守“零物质”往来铁律,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组织责任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的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统筹做好中秋、国庆前后各项工作。要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严明纪律要求、管好身边人,管好手中权。要切实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早筹划早部署,紧抓不放,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针对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要勤提醒、多检查、早整改,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二、严守纪律规矩,共御歪风邪气

  要牢固树立廉洁从业、勤俭节约、为民务实的思想意识,始终做到自重、自律、自省、自警。为了家庭的幸福团圆,为了自身的清白名誉,牢记禁令、心存敬畏、杜绝侥幸,主动接受监督,谨慎处理社交圈,严禁借节日之机与服务对象及其工作人员发生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的问题。

  三、发扬优良传统,传承良好家风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也是一所人生的大学,而节日往往是一些人拉拢腐蚀、“围猎”干部及其家属的关键时期,要自觉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好家风”建设,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观,拒绝带领家人孩子到一些腐化奢靡场所去,旗帜鲜明反对享乐主义,崇尚高尚追求,互相交心谈心,互相警醒监督,以廉为荣,以腐为耻,以德兴家,共同弘扬廉洁家风,过一个清廉、勤俭、文明的节日。

  四、严格疫情防控,落实防护措施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节日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高山流水节有情,清风明月廉无价。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共勉自律、勇毅前行,自觉抵制歪风,自觉接受监督,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

  2022年9月8日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