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度国家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广东省启动会在广州市召开

时间 : 2022-08-31 10:57:15 来源 : 本网
【字体:

  8月30日上午,2022年度国家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广东省启动会在广州市召开。飞行检查组督察员、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副司长顾荣,飞行检查组组长、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俞善浚,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启坚,广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谭萍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监管事务处处长袁辉主持。

db166afc27fb7f0f20970f68417232f.jpg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飞行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重要利器,是加强和促进医保基金管理的重要抓手。从近年的工作实践看,飞行检查作为创新基金监管的重要方式,为巩固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医保基金监管的一把“利剑”。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飞行检查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开展飞行检查,进一步推动飞行检查提质增效,切实发挥国家飞检示范效应、震慑效应。同时要认真总结飞行检查的成功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在较真碰硬、聚焦重点、精准打击、系统思维、长效机制等方面下功夫,为深度净化医保基金运行环境,维护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权益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飞行检查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飞行检查“三严禁”工作要求和“六不准”工作纪律,依法依规做实做细检查工作,确保检查结果准确权威。被检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配合飞行检查工作,通过飞行检查,推动内部建设、强化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医院医保精细化管理水平,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被检省市要做好飞检成果的转化,以飞行检查为契机,查漏补缺、学习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基金监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助力医疗保障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飞行检查组全体成员,广东省医保局、财政厅、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有关同志,广州市医保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委有关同志,广州市三级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抽取并公布了2022年国家医保基金飞行检查广东省被检机构名单,分别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和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海珠分中心。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