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2021年全省医疗保障重点工作

时间 : 2021-01-22 08:56:54 来源 : 本网
【字体:

  1月21日,广东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全省医疗保障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深改委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四个深刻变革”的重大论断和“四个结合起来”的重要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医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按照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增强改革意识,结合广东实际,聚焦“双区”建设,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系统科学谋划2021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提出,全省医保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我省医疗保障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特殊医疗保障工作。发挥医疗保障在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的作用。三是继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稳步推进省级统筹。四是深入推进医保精准扶贫,加大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五是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力度,进一步完善医保基金监管体制机制。落实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建立完善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推进日常监管全覆盖。六是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深化药品、耗材采购机制和医药价格改革。构建以按病种分值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型医保支付机制,持续做好医保目录落地。七是抓好医保公共管理服务建设。加快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全力做好我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升经办管理水平。八是加强医保队伍建设,提升干部履职服务能力。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张奇新副组长,省医保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