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赴汕头潮州开展医保基金征缴工作调研

时间 : 2020-12-21 20:19:37 来源 : 本网
【字体:

  12月17-18日,党组书记、局长肖学率队赴汕头、潮州开展基本医保基金扩面参保、征缴以及医保工作调研。调研组先后到汕头市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潮州市湘桥区桥东街道社光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互联网医院诊疗情况、医院医保服务情况以及对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进行调研,并在汕头、潮州市医保局召开工作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1221203146.png

  肖学指出,医保基金参保扩面和征缴是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发展的根本性支撑,也是省医保局年度重点工作之一。面对今年的疫情和艰难的经济形势,汕头、潮州市医保局积极化解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全力推进基本医疗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全面保障医保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保证。

微信图片_20201221201706.jpg

  肖学强调,全省医保部门: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医保“十四五”规划,加快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沟通协作机制,密切协作、精心组织、形成合力,加强宣传力度,全面做好医保征缴工作,确保征缴计划目标如期完成。三是要建立强有力的领导协调机制,加快推动医保信息系统建设,为医保业务办理标准化、监督管理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决策分析精准化提供能力支撑。四是要加快理顺医保经办体制机制,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推动各项医保政策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确保全省医保工作大局平稳。要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计划,推动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级巡视员、医药服务管理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