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暨党组书记讲党课

时间 : 2020-11-02 15:59:02 来源 : 本网
【字体:

  10月23日下午,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并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肖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深刻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重要部署。

  肖学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面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将学习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肖学要求,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一是守纪律、讲规矩,在任何时候都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二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真正做到“把纪律挺在前面”更具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门印发了《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绘制了今后医保改革发展的蓝图,说明医保制度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所面临的环境将愈加复杂、形势愈加严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全局党员干部要争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四是坚持在守纪律、讲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上做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的忠诚心;强化政治担当,常怀为民心。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把力量投入到确保医保目录调整、招标采购、信息化建设等各项改革重点任务推进中,为实现我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医保中心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