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在中山召开全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启动现场会

时间 : 2020-09-23 15:10:14 来源 : 本网
【字体:

  9月23日,全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启动现场会在中山市举行。会议通报了医疗保障信息化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对《广东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指南》进行解读并展示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同志对全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工作进行部署。

0E8A8682.jpg

  省医保局成立以来,在国家医保局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和广东数字政府建设的整体规划下,积极推进全省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建设。作为全国医保信息平台第一批上线省份,历时一年多已完成信息系统建设的论证、规划、设计,并确定了全省医保信息平台的部署实施方案,于2020年6月正式启动项目实施,7月完成政务云医保专区建设,8月完成7个地市需求调研、国家系统测试部署,9月完成省市医保专网建设。国家医保局根据我省实际业务情况,对系统进行完善。目前,我省医保信息平台已满足上线使用的条件。经省医保局研究决定汕尾、韶关、中山三个地市作为首批试点地市,上线部署正在有序进行中,将于12月1日前完成首批上线工作,其余18个地市已启动上线准备工作,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全省上线任务。

  全省医保信息平台正式上线后,将逐渐改变目前医保信息系统标准不统一、数据不互认,系统分割、难以共享,区域封闭的弊端,实现全省范围内医保业务编码标准统一、医保数据规范统一和医保经办服务统一。信息平台建成后,将为业务办理提供标准化支撑、为监督管理提供智能化支撑、为公共服务提供便捷化支撑、为决策分析提供大数据支撑。依托医保信息化平台,大幅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广大参保人提供更加广泛、便捷的互联+医保服务。

0E8A8639.jpg

  会议强调,这次会议是我省医保部门第一次全省范围的信息化工作专题会议,是一次动员会、启动会、部署会,标志着全省集中、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对完成国家医保局交给我省的第一批试点任务,提升全省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医保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国家医保信息化建设的精神,充分认识医保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医保信息化建设各项任务,奋力开创我省医疗保障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省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省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医疗保障局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