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业务培训班在广州举行

时间 : 2020-08-24 12:07:26 来源 : 本网
【字体:

  为提高全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业务水平,加快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各项工作,8月20至21日,省医保局在广州举办2020年全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业务培训班。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启坚作开班动员并全程参加培训。

GG1A1070.JPG

  陈启坚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深化基金监管改革、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决心和力度越来越大,迫切需要医保基金监管队伍提高整体素质。他强调,各地医保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发〔2020〕5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0号),加快构建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持续加强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充分借鉴总结基金监管成功经验,扎实推进两类机构专项治理。

  培训班围绕医保基金监管业务,进行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解读,针对性地开设了飞行检查经验介绍、医保基金监管案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运用、医保执法证据的收集与研判、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介绍等课程,并根据未来医保基金监管改革发展方向安排了医保基金智能监控、医保基金监管诚信体系建设、引入第三方参与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等“两试点一示范”经验介绍。

GG1A1013.JPG

  全省各市医保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参加培训人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加深了对中央医保基金监管改革精神的理解,增强了信心和责任感,强化了法治观念,完善了知识结构,拓宽了工作思路,为高效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