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组织全省医保系统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 强化基金监管

时间 : 2020-05-12 18:15:08 来源 : 本网
【字体: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医保基金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乎社会大局稳定。广东省医保局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保护医保基金安全。

  4月份以来广东省医保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今年的打击欺诈骗保宣传侧重于网上宣传。为组织全省医保系统把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活动落实到位,向全省医保系统提供更多宣传素材和宣传载体,广东省医保局制定《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组织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采取形式适宜、安全有效的宣传措施,织密打击欺诈骗保宣传网络。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新闻发布。为全面推进“宣传月活动”,省局组织各地级以上市医保局对近期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梳理,通过羊城晚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等报刊报道,结合宣传医保惠民政策,提高广大参保者的医疗待遇认知度。

  二是建设一个业务专题网页。在省局网站上开设“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题网页,全面发布国家、省和各地市打击欺诈骗保政策、典型案例和举报渠道。

  三是发布批多种形式的公益宣传。为使广大参保人更加直观了解医保政策和欺诈骗保的危害性,加强广大参保群众对欺诈骗保行为的了解和防范,省医保局制作多种形式的宣传素材,让群众自觉参与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行动中来,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大环境。

  (一)设计一套实用、易懂的宣传海报,在省局网站、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jpg

  (二)制作“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宣传单。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转发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采用图解的形式设计制作宣传单页,通过社区、办事窗口、医疗机构、药店等对外发放。同步制作网络版宣传页面,通过广东省医保局官网、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对外展示,群众可通过扫码查看。

  (三)制作一批“以案说法”动漫宣传片。围绕我省近年来查处打击欺诈骗保案件的案例,从维护参保人切身利益的角度,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制作动漫宣片,以更为直观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打击欺诈骗保政策。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医疗保障工作、共同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使“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价值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