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

时间 : 2020-03-10 15:34:07 来源 : 本网
【字体:

  3月9日下午,党组书记、局长肖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向全党全国发出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令,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医疗保障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在全国上下同心抗“疫”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持续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民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意见》明确了多项医保制度重大改革内容,进一步理顺机制、扫除障碍、规划路径,为我国医疗保障适应健康中国建设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是我国医疗保障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是关乎国计民生和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全省医保系统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照《意见》,聚焦薄弱环节,认真查找制约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问题,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依据。《意见》涉及面广、内容细致、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操作性强,各业务线条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明确工作内容和职责,主动作为,切实把《意见》的精神融入各项重点工作中;加强学习培训,切实深刻理解《意见》和我省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和任务,确保医保制度改革的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加强宣传学习,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不断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织密扎牢“医保网”,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