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刘碧茹副局长赴潮州市召开医疗保障片区座谈会及督导扩面征缴工作

时间 : 2019-12-02 17:26:32 来源 : 本网
【字体:

  11月25日至26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碧茹带队赴粤东督导调研,在潮州市召开汕头、汕尾、潮州、揭阳四市医疗保障工作片区座谈会和2019年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参保和征缴工作会议,并对潮州市完成2019年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参保征缴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刘碧茹指出,机构改革以来,省市上下联动,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接下来,各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谋划新举措,统筹谋划医疗保障各项改革工作。其中在待遇保障工作方面,要重点做好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专项保障、医保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强化医疗保障队伍建设,加快理顺经办管理服务体制,不断提高工作业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刘碧茹强调,扩面征缴是各级医疗保障部门的基础性工作,是硬任务硬指标,也是群众分享改革开放成果,解决病有所医的重要举措。医保系统要上下同心,坚持全覆盖,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主动向群众做好参保宣传工作,加快推进扩面征缴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国家和省下达任务。

  26日下午,督导组赴潮州市潮安区人民医院、潮安区医疗保障局进行现场督导,了解基层扩面征缴工作情况,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对进一步推进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片1.jpg  

刘碧茹副局长在潮安区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 

图片2.jpg

  现场了解潮安区人民医院高血压、糖尿病医保报销情况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