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地动态

肇庆医保“三大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 2023-01-11 09:20:35 来源 : 肇庆市医保局
【字体: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县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在木格镇党委正确领导和各帮扶成员单位关心支持指导下,开展了系列帮扶工作,并取得了扎实成效。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落实帮扶责任。一是深入开展宣讲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开展乡村振兴大讲堂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积极与广宁县委组织部到九应村、白银村共开展宣讲活动。二是制定帮扶计划和责任清单,全力完成年度帮扶目标任务。三是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抓。多次召开关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四是守住防止返贫底线,做好监测。通过系统比对、每月定期实地走访等形式,及时将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纳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对象,及时提供就业扶持、产业扶持、项目联农带农、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帮扶。

  二是发挥行业部门优势,多形式助力乡村振兴。一是携手爱心企业和合作单位,在木格镇九应村开展肇庆医保“阳光行动”之送福就送“肇福保”(第三方商业保险)暨乡村振兴2022年春节慰问活动,为九应村困难人员送上86份“肇福保”及23份防返贫保险。二是开展与基层党组织共建共融,“搭桥引线”爱心企业市支持九应村新党群服务中心的完善建设,三是全力配合木格镇政府共筑防疫安全屏障,主动服务特殊群体,专车接送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接种疫苗,并和村干部共同做好后续跟踪回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