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医保路 党史在我心 > 学史力行

惠州市医保局“三个打造”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时间 : 2022-09-29 10:50:43 来源 : 惠州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惠州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以“两个年”活动、“四个党小组”聚力、“一个品牌”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机关党建与医保工作深度融合,提升服务质效和参保群众获得感。

  一是开展“两个年”活动,“我是党员我带头”蔚然成风。坚持“党建、创建、队建”有机融合,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年”“作风建设年”活动,打造“讲政治、讲效率、讲纪律”的医保铁军。一是以“红色教育”育魂。通过打卡红色基地,建立党员常态化学习制度,党组书记、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理论武装。二是以“业务践学”强能。建立“机关学习日”和“送课下基层”长效机制,着力锻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干部队伍。三是以“作风整顿”提效。深入查摆、认真整改机关作风存在问题,推行“一线工作法”,狠抓“四风”整治,切实把队伍作风树起来、把工作质效带起来、把部门形象立起来。

  二是“四个党小组”聚力,“我的岗位我尽责”彰显担当。坚持“一个党小组一个特色、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负责任、善攻坚、勇创新”的先锋团队。一是党小组建在科室上。四个科室分别组建四个党小组,坚持科室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二是党小组岗位建功。推出“我为群众打通办事堵点”“我为群众提升医保待遇”“我为群众优化医药服务”“我为群众守护基金安全”等岗位建功项目,切实把党小组作为激活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的“微阵地”。三是党小组协同作战。在疫情防控中、在脱贫攻坚中,党小组发扬“马上就办”精神,让“医保蓝”传递“扶贫暖”的服务形象深入民心。

  三是紧抓“一个品牌”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坚持“党建共建、融合共进”理念,推出“惠医保•心服务”党建品牌,入选市直机关首批优秀党建品牌。一是队伍联建。与商业保险公司开展“惠医保•心服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共建队伍向心力和凝聚力。二是扶贫联助。着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助推乡村振兴。截至2022年6月,“惠医保”累计为4.13万人次报销医疗费用7983万元,个人累计最高报销金额66万元,党建共建、服务民生取得实效。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