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专栏 > 广东行动

2022年第二次医保基金监管综合监管联席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2023年综合监管工作

时间 : 2022-12-12 11:47:58 来源 : 本网 【字体:

  为深化我省医保基金综合监管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合监管,维护医保基金安全,12月8日省医保局联合省公安厅、卫生健康委、审计厅、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五部门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广东省医保基金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

_G1A0159.JPG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国家飞行检查和省级交叉检查情况、欺诈骗保典型案件和重大案件查办情况,交流了各部门医保基金监管相关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医保基金监管形势,对2023年医保基金部门联合监管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各级医保部门与联席会议各成员部门紧密协调、积极支持、互相配合,我省医保基金联合监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2022年,全省医保系统持续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建立完善基金监管体制机制,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月,出台省级举报奖励制度,聘请41名社会监督员,在21个地市上线应用智能监控系统,推进医保基金信用管理机制建立,组织各地市落实日常监管全覆盖,联合公安、卫生健康部门开展打击“三假”专项整治行动,组织省级交叉检查等。公安部门组织开展医保领域欺诈骗保专案行动,打掉一批欺诈骗保犯罪团伙,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卫生健康部门加强行业监管,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规范诊疗和医保基金使用行为,协同组织参加国家飞行检查。审计部门对医疗保险基金开展了多个专项审计。市场监管部门对医疗卫生价格开展监督检查。药品监管部门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结合目前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形势,2023年一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医保基金监管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要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党的二十大赋予医疗保障体系使命任务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始终把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监管工作。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勇毅前行,不断增强医保基金综合监管工作成效。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慎终如始,继续发扬敢于较真碰硬的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监管工作落实,以“零容忍”的决心攻坚克难,以“出重拳”的态度对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进行严查严管,勇毅前行。三要勠力同心合力共治,共同谱写新时代医保基金监管新篇章。各部门要继续通力合作,主动作为,互通信息,联合惩戒,加大对欺诈骗保的打击力度,提升监管效能,落实新时代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任务,构建新时代医保基金监管新格局,确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3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20-83853509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