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专栏 > 广东行动

省医疗保障局在湛江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调研

时间 : 2022-10-08 09:05:08 来源 : 本网 【字体:

  9月26~28日,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启坚率领调研组赴湛江市以及吴川、廉江两市对医保基金监管基层工作、医疗保障执法工作和智能监控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IMG_20220926_173919.jpg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座谈讨论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当地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和各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陈启坚强调:一是要继续深入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保证日常检查、智能监控、综合监管、信用监管、举报奖励、社会监督等各项制度全面推进,贯彻落实到基层。二是要常态化组织医保行政部门、两定机构、参保人医保政策法规学习和宣传培训,对典型案例做到“应曝尽曝”,发挥其震慑、警戒、宣传教育作用。三是要加大打“三假”专项整治行动力度。利用好多部门综合监管合力,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四是要全面提升智能监控系统的应用水平,把智能监控作为基金监管的有力抓手,发挥其基金监管工作效率倍增器、助推器的作用,提高监管工作效能。五是要通过专题培训、以查代训等形式,着力提高基金监管队伍能力水平。六是要继续抓紧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把最难啃的“硬骨头”攻坚解决好。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3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20-83853509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