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专栏 > 广东行动

六部门联合召开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 推动医保基金综合监管走向深入

时间 : 2022-08-08 12:56:25 来源 : 本网 【字体:

  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强化部门协同,提升监管效能,5月31日省医保局联合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审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等五部门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广东省医保基金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2021年及2022年以来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典型案件和重大案件查办情况,分析了医保基金监管当前形势,专门研究落实省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关于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重点提案,对2022年下一步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研究部署。

  一、综合监管制度日益完善,基金监管形势依然严峻

  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各成员单位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提高,综合监管制度日益完善,部门间协作更加紧密,通过加强日常监管、历史遗留问题“清零行动”、2020医保基金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联合开展打击“三假”专项整治等,2021年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成绩斐然。但医保基金“跑冒滴漏”现象还非常普遍,恶性骗保案件时有发生,骗保手段升级翻新,我省医保基金监管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

  二、推动综合监管走向深入,构建三位一体监管新格局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充分发挥各部门的优势和资源,协同配合,互补短板,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强日常联络,开展联合执法,通过专项整治、共享信息、线索移交等方式,发现并深挖欺诈骗保犯罪行为,查处一批大案要案,落实好国家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办理,深化监管结果协同运用,形成一案多查、联合惩戒综合效应;要细化综合监管配套措施,完善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线索移交、挂牌督办、行刑衔接和行纪衔接等工作机制,推动医保基金综合监管走向深入,加快构建“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三位一体的基金监管新格局。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3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20-83853509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