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专栏 > 广东行动

省医保局组织开展2020年全省医保基金专项治理交叉检查

时间 : 2020-12-01 16:05:51 来源 : 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医保经办机构落实管理工作制度,规范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和收费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合理使用、安全高效,广东省医疗保障局于10月28日至11月15日,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借助第三方机构大数据分析力量,以市为单位,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省医保基金专项治理交叉检查。

  此次交叉检查共抽查23家医保经办机构和33家医疗机构,查出问题主要有:部分医保经办机构经办管理欠规范问题;医疗机构存在重复收费、超标准超范围收费、串换收费、不规范诊疗收费、虚记收费等问题,涉及金额超亿元。

  11月25日,省医保局在广州举办交叉检查总结会,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启坚参会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肯定了交叉检查中各地的组织领导、协调配合、遵规守纪以及检查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部分地市在检查准备、力量配备、沟通协调、重大问题报告、定性定量及后续处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不足。

  会议强调,检查结果反映出医保基金监管形势依然严峻、基金监管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要求各地要做好交叉检查后续处理,进一步加强监管体制机制建设和监管方式创新,持续保持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确保全省医保基金运行安全高效。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3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20-83853509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