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专栏 > 广东行动

清远市医保局组织基金监督工作专项检查 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时间 : 2019-06-28 17:58:58 来源 : 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继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在全市统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后,清远市医保局组织开展基金监督专项检查工作。根据医疗保险法规文件及医疗服务协议管理内容,结合对定点医疗机构的日常监管、风险评估、智能监控筛查疑点、投诉举报线索核实等情况,清远市医保局组织人员深入医院,对医院住院和门诊服务是否存在欺诈骗保的情况进行检查,并进一步普及宣传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安全和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019年6月12日,清远市医保局及社保局组织业务骨干分别前往连南县寨岗中心卫生院和清城区石角镇清远清城广博医院进行核查。专项检查采取抽查病历、核查收费明细、核对诊疗项目、抽查药品进销存和走访出院病人等现场检查和后台审核相结合的方式,从入出院管理、诊疗情况、费用结算、药品进销存和政策执行等方面,重点检查医疗机构诊疗情况符合性、药品进销存一致性、是否存在诱导住院等违规行为。 在现场检查和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积极地进行医保政策的宣传,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政策法规宣传解读。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调查组与受检卫生院院长、医生、就诊参保人谈话

  图片5.png

图片6.png

↑调查员与受检医院医生及参保人谈话

  持之以恒开展好日常巡查、专项检查是医疗保障局今后的日常工作重要内容,下阶段,清远市医保局将提高各项工作政治站位,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坚持常态化,以“零容忍”的姿态,扎实开展“铁腕防诈”行动、“防微杜渐”行动,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违规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基金安全。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3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20-83853509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