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专栏 > 动漫宣传

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

时间 : 2022-05-18 15:37:44 来源 : 本网 【字体:

(点击观看视频)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医保基金的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健康持续发展。

  广东省医保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对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着力强化医保基金监管。

  2018年10月以来至2021年底,全省医保系统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2.63万家次,处理违法违规机构34260家次,追回金额20.52亿元,累计曝光案件2125例,有效形成对欺诈骗保行为的强大威慑。注重基金监管方式方法创新,2021年全省各市通过智能监控系统审核筛查疑点并结合现场检查追回的医保基金约1.92亿元。

  医保基金的合理使用和有效监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将医保基金视作“唐僧肉”而发生的欺诈骗保行为,最终损害的将是每一个参保人的切身利益。了解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人人有责。

  广东医保系统广泛学习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医保基金使用、监管相关政策法规,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医保基金,人人参与基金监管的良好局面。

  随着医保基金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的不断深化,案件查处和宣传曝光力度不断加大,医保信用评价制度逐步完善,全省统一的医保智能监管子系统落地应用,医保基金将更加安全,医疗保障将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3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20-83853509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