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习动态

云浮市医保局加强医保经办工作调研

时间 : 2019-10-14 08:55:41 来源 : 云浮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10月10日上午,云浮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强一行到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调查研究云浮市医保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医保业务经办、部门间沟通协调、医保基金监管等事项。

  调研座谈会就三个主要问题展开讨论研究。一是在线办理生育保险津贴。《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百项疏堵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府函〔2019〕194号)把在线办理生育保险津贴列入“百项疏堵行动”之一,省医保局、省社保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医疗保障领域“百项疏堵行动”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10月底前完成疏解任务。从利民惠民的角度出发,切实按照省的要求,加强与社保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在10月底前实现在线办理生育保险津贴。二是关于家庭医生签约、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支付签约服务费。因我市镇级卫生院还不能将签约参保人登记收费情况通过基本医保结算系统以门诊收费项目的形式上传到医保结算系统,导致医保经办机构不能及时结算签约服务费。下一步,云浮市医保、社保等部门要加强与卫健部门沟通,强化信息系统互联对接,确保顺利实时结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三是关于医疗救助零星报销。云浮市于2019年7月印发《转发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印发广东省医疗保障扶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云医保发〔2019〕7号),明确了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流程,但尚未明确医疗救助零星结算流程。

  张伟强同志在调研中指出,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做好医疗保障工作,需要医保、社保等职能部门不等不靠,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切实为广大参保人做好服务。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