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阳光政务平台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决策公开

省医保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 : 2019-06-28 17:24:38 来源 : 本网
【字体: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省医疗保障局参加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党组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迅速行动,制定《中共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省医疗保障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省医疗保障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方案》《省医疗保障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学习教育突出一个“真”字

  6月17日上午,省医保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动员会,用一周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要求党员干部要以集中学习研讨为抓手,用好用活“带头领学、读书悟学、现场教学、集体研学、专题研讨”等形式,认真学好主题教育的“必读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医保篇”、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结合篇”,高质量推进集中学习研讨工作。会后,省医保局全体党员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瞻仰广州起义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的奋斗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6月18日-22日,省医保局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开创我省医疗保障事业使命担当”“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局领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交流学习体会,紧密结合医疗保障领域工作实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人民群众的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作为开展医疗保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保障全体人民“全生命周期卫生健康”而努力。各处室负责人也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体现了真学习、真思考、真落实。

  二、调查研究突出一个“深”字

  结合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省委“1+1+9”工作部署,重点查找我省医疗保障工作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以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紧迫感,迅速确定加强医疗保险基金监管、开展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医保合并实施等6个调研专题,由局领导肖学同志统筹抓总,各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牵头,相关处室具体负责,办公室协助,深入开展专题调研。

  三、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突出一个“实”字

  坚持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与集中学习、调查研究深度结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目前已设置意见箱4个,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检视问题中发现的在党建工作、风险防控、医保服务和机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16个问题和短板事项,省医疗保障局迅速列出第一批整改落实清单,列出包括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加快推进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提升医保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医保合并实施、加强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一系列具体举措并制订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工作的责任领导、牵头处室、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压茬推进整改事项的落实。6月21日省医保局召开机关党员大会,成立局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以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