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大图

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参观“数字政府” 改革建设成果展示

时间 : 2019-09-23 17:23:09 来源 : 本网
【字体:

  为学习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深入体验“粤省事”政务平台服务功能,应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邀请,9月18、20日,省医保局组织干部职工分两批前往广东“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参观体验,成为首个参观广东“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的省直单位。

2.jpg

  近年来,广东在全国率先建设网上办事大厅,打造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积极探索推出了“政务服务网”“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等便民政务服务新模式。其中“粤省事”是全国首个依托微信创新推出的集成高频民生服务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目前已覆盖708项高频民生服务,其中617项实现“领跑动”。同时,广东运用大数据创新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通过打造“粤省事•协同办公平台”,提高行政效率和协同办公水平。根据《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2019)》,在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水平方面,2018年广东省的能力指数位居全国第一。

1.jpg

  广东“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的工作人员向省医保局的干部职工详细介绍了“政务服务网”、“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协同办公平台”三个平台的功能,并进行操作演示。

3.jpg

  通过本次参观体验活动,省医保局的干部职工了解了广东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成果,加深了对“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的认同感,并为今后在“数字政府”建设的规划框架下推动医疗保障信息化工作向纵深发展;依托“政务服务网”“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等平台,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以及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监管,做好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