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大图

肖学率队赴广州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时间 : 2019-03-07 17:26:45 来源 : 本网
【字体:

  3月7日上午,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一行赴广州开展工作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参加了座谈会。

  肖学指出,新组建医疗保障局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医保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广大群众对享受优质医保服务的热切期盼。

调研.jpg

  肖学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化解医疗保障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二是要维护基金安全。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是医保事业的“生命线”,要聚焦基金安全,真抓敢管出重拳,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三是要深化重点领域的改革。推进“4+7带量采购”试点;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情况评估;做好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准备工作;积极探索基本医保城乡一体化试点。四是要规范信息化建设。国家加强医保信息平台的顶层设计,将全面推进“经办、服务、治理、数据、协作、支撑”六大信息化支撑体系建设。各地在“数字政府”的统一规划下,建设统一规范高效的信息系统,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五是要整合数据资源。进一步整合、打造一体化高效运行的医保数据资源平台。各地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依托现有信息系统做好参保人的医保经办服务。六是要推动“三医联动”改革。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探索建立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巩固完善公立医院补偿新机制,促进医疗新技术在临床的推广运用。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及时将医疗新技术纳入病种分值支付范围,协同推进医疗卫生等相关领域改革,发挥好医保这个载体作用,维护好参保人医疗保险待遇。

  党组成员董炳光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基金监管处供稿)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