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公开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 : 2023-02-27 17:46:49 来源 : 本网
【字体:

  2月23-24日,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东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以及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碧茹同志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广见到会监督指导。广州、深圳、珠海、河源、东莞、肇庆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发言。

12.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谋大事、抓要事、解难事、办实事,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医保答卷。一是持续完善医保体系顶层设计,不断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二是医疗保障对疫情防控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三是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四是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和规范公正监管执法进一步规范完善。五是医保为民服务品质和经办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六是持续强化医保精细化管理能力。

11.jpg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医保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加快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治理,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可持续的医疗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医保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推动我省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医保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健全多层次医保制度体系建设。突出统一规范政策体系,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稳步推进医保省级统筹,落实落细门诊共济保障改革,优化生育保险制度,推动医疗保障体系均衡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高效能医保管理体系。深化全省DRG/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持续优化医保医药服务管理,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优化目录管理,规范统一基金支付范围,常态化开展医保医药服务评价,提升医保支付精细化水平。四是协同联动推进医药采购价格管理机制规范完善。持续推进药品耗材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继续挤压药耗虚高价格水分,推动药品、医用耗材集采提速扩面,加快推动医疗服务价格宏观管理,促进医药价格治理提质增效。五是进一步提升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效能。对定点医药机构日常稽核、自查自纠和抽查复查“三个全覆盖”,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案行动和专项整治,营造社会共治共享监管格局。六是全面深化医保信息平台支撑能力。突出应用导向,积极发挥信息化支撑引领作用,用好医保信息化平台,加强大数据综合治理,把医保大数据赋能作为重要新动能,把深化平台应用作为重要的新突破,把筑牢平台安全防线作为重要的新常态。七是进一步夯实医保高质量发展基础。健全长效参保机制,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巩固全民参保。做好基金预算绩效一体化管理。八是全力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量。将2023年确立为经办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年”,狠抓能力提升标准落地、支付方式改革经办以及定点医药机构管理工作,推动医保公共服务均衡可及。

  省医保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医保中心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