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公开

降价超90%,百万人受益!集采冠脉支架已在广东落地

时间 : 2021-01-14 16:58:15 来源 : 本网
【字体:

  好消息!好消息!

  全民关注的冠脉支架

  落地18省区市啦!

  我们大广东当然也在这第一批的18个省区市范围之内。2021年1月1日起,广东就医的患者使用集采冠脉支架已能够享受到集采的价格。


  放量市场 集中招采

  推动冠脉支架降价效果明显

  国家集采冠脉支架平均降幅93%,中位价在700元左右,其中招标采购,减少中间的流通环节等因素促成了产品的大幅降价。此次中选的10个品种,国产占7个,国产冠脉支架的质量已经获得市场和临床使用的双重验证,企业顺应国家改革措施,通过降价保住自身份额,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集采冠脉支架为什么能大幅降价,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作出了回应。

2.jpg

  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陈金甫:集中招标采购的主要目的就是消除带金销售,通过这种市场还价、量价挂钩、招采合一来推进招采领域新机制的重构。

  此外,企业为何愿意降价?某医疗器械企业代表这样说:

3.jpg

  某医疗器械企业 于苏华:我们原来有几百家的经销商,一级、二级,各级代理商在国内比较多,不是我们,整个行业都是这样的,一直发展起来都是这样的,但是这一次集采之后,归根到底都是为了让这个行业做得更透明,中间环节更少,我相信这次集采之后,绝大部分企业跟我们一样,基本上是厂商直接对医院。

  通过市场发现价格的合理机制,挤出冠脉支架灰色的价格水分,最主要挤压包括流通环节的水分,而不是以牺牲生产工艺、标准技术和质量为代价。减少中间流通环节,承诺企业有可预期的采购量,以及快速回款机制等,都是企业降价的动力原因。


  降价后冠脉支架

  首批落地18个省区市

  1月1日,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首批落地实施的18个省市(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南、广东、海南、贵州、云南、甘肃、青海、新疆(含兵团)。

  首批落地的18个省市(区)中选产品本地库存量平均达到协议采购量的33%,能够满足医疗机构首月使用需求。其余省份将在2021年1月份陆续落地实施,争取早日让患者使用上集采后的冠脉支架。

  冠脉支架降价,对医生患者带来了哪些影响?

4.jpg

  使用集采耗材的患者家属:这两个支架便宜了2万多块钱,后来又装了2个球囊,便宜了8000多块钱,我们算算看要(便宜)3万多块钱了。

5.jpg

  湖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 俞海峰:执行新的政策价格以后,新招标的支架、球囊的材料品质跟以前是一样的,没有说价格便宜很多就推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这是不可能的,国家有质控、有指标的,东西是一样的。

  集采带来的相关医用耗材价格大幅降低,大大减轻了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6.jpg

  患者家属:我非常感谢国家对我们农民百姓的关心和厚爱,我听到这个消息确实感到很高兴,因为我们在外打工挣一分钱确实不容易。

  国家卫健委心血管介入管理专家组组长霍勇表示,急性心肌梗死进行冠脉介入治疗,也就是说放支架,是一个最有效的减少患者死亡的手段,中国的冠心病介入治疗,未来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