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公开

省医保局出台三项医疗服务价格管理措施 全面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时间 : 2020-02-28 17:19:42 来源 : 本网
【字体:

  近日,省医保局印发《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工作的通知》,出台快速审核新增项目、规范病原学检测收费、实行线上线下诊查同价等三项措施,规范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全面服务疫情防控。

  一是快速审核新增项目。对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提出的医疗救治急需、诊疗效果好的新增修订项目申请,启动审批绿色通道,由省局统一受理、统一论证、统一审核,促进新技术和新项目尽快投入临床应用,造福广大患者。

  二是规范病原学检测收费。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地市明确由财政承担的检测费用,一律不得向患者收取。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的试剂和专用设备如由财政承担或捐赠,应剔除相关成本并降低收费标准,切实减轻群众负担。

  三是实行线上线下诊查同价。公立医院经卫生健康管理部门批准开展常见病、慢性病的互联网复诊的,由不同级别医务人员提供服务,均按各地市线下普通门诊诊查费执行,运用价格杠杆助力线上诊疗,引导患者有序就医,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