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地动态

肇庆市医保局“四个到位”推动实现生育保险医疗费用报销“零次跑”

时间 : 2020-09-28 10:18:47 来源 : 肇庆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肇庆市医保局围绕解决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通过“四个到位”推进肇庆市生育保险联网结算,着力解决生育保险就医医疗费用垫支压力大、报销周期长、来回跑路远等问题。经过不懈努力,2020年8月29日,肇庆市生育保险联网结算正式上线,实现生育保险医疗费用报销的“零次跑”。据统计,全市二级及以上有生育项目37家,除2家未开展生育项目专科医院外,其余35家已实现联网结算。

  一是一线调研到位。为确保市内各定点医疗机构生育保险联网结算按时上线,肇庆市医保局领导班子践行“一线工作法”,多次带队深入各定点医疗机构一线调研。坚持边调研边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对调研过程中遇的问题、基层一线工作中的困难,及时分析研究,不等不推,能解决的当场给予解决,对暂不能解决的提出对策和建议,逐步创造有利条件力争解决难题,推动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二是沟通协调到位。为落实系统运维及改造资金,及时了解医保部分信息系统项目(含生育保险联网结算)改造工期和进展,肇庆市医保局多次组织财政、卫健、社保等部门召开协调会议,及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妥善解决,并全力部署下阶段工作。

  三是政策宣贯到位。2020年上半年,分二次举行全市医疗保障政策业务培训班,由业务骨干对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有关政策文件进行详细解读,着重分析了政策变更要点,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同时适应新媒体时代发展的需要,举办肇庆市“阳光行动——全民总动员 医保大健康”视频大赛,利用短视频、音频等形式,结合普通话、粤语或地方方言,讲好医保故事,传递医保正能量,广泛宣传医保政策。

  四是政策执行到位。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采取先易后难原则,分类推进业务网上办理,本阶段实现产检检查或分娩人数较多的二级及以上医院,特别是市内的三级医院及各级妇幼保健院市内生育医疗费用联网直接结算。下阶段,全面落实市内生育医疗费用联网直接结算,以及生育津贴等待遇支付项目网上办理工作,并按省规定时限实现跨省及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进一步完善联网结算具体经办流程等措施,确保参保人员相关待遇不降低、基金收支平衡,保证平稳过渡。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