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 推动广东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 热烈反响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 : 2020-10-28 15:48:02 来源 :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于医疗保障改革发展的全过程。

  一是全面组织学习宣传。10月14日上午,设12个视频会场,全体干部职工集中组织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后,第一时间获取讲话全文,转发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原文。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对全市医疗保障系统抓好学习贯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10月12日,通过“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转载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相关报道。

  二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将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将“把提高发展平衡性放在重要位置,不断推动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建成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与综合改革试点方案部署的“利用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医保政务服务一体化办理”作为课题开展调查研究。10月21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同志到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局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详细深入了解医疗保障工作。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新时代医疗保障改革发展的基本原则、基本方向、基本路径,总结经济特区40年建设经验,扎实开展调研工作,找差距、补短板。

  三是深入研究落实举措。专门成立改革办,结合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意见精神和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将按照按照“一个中心、两侧发力、三点切入、五面示范”的总体思路,把“规划图”转化为“施工图”,加快推进构建以促进健康为导向的创新型医保制度。“一个中心”是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两侧发力”就是对健康服务的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三点切入”就是要将促进健康的理念融入医疗保障政策制定实施全过程,把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意见精神和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结合起来贯彻落实,一体推进,在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上下功夫,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面示范”就是要在全国一盘棋上先行示范,在推动医保制度更加成熟定型上先行示范,在助力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上先行示范,在服务“双区”建设上先行示范,在医保治理能力上先行示范。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