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专栏 > 广东行动

江门市医疗保障局多举措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时间 : 2020-04-21 17:38:04 来源 : 江门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4月是“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扎实做好集中宣传月活动,江门市医疗保障局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研究制定了“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宣传目的和内容,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效果。

  一是加大主流媒体宣传力度。与江门电视台、江门日报社合办《医保聊天室》《医保直通车》两个专题宣传栏目,以政策信息发布、专题、专栏、系列报道、两定机构负责人访谈等形式,集中刊发报道打击欺诈骗保的政策、典型案例、举报电话及举报奖励办法等。目前,电视栏目已完成第一期栏目录制,报刊栏目也已完成采编。

  二是统筹线上线下权威发布。在局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号和政务头条号等平台,统一组织开展基本医保筹资和待遇政策、异地就医经办服务流程、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解读。投入近20万元,组织编印一批实用、易懂的《医保政策问答手册》在两定医药机构宣传橱窗、医院门诊大厅、定点零售药店结算柜台处张贴、摆阅及发放,让广大参保人员能直观了解医保政策和打击欺诈骗保政策。同时委托第三方机构,设计一组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口号和知识问答,利用微信朋友圈进行精准投放。

  三是发布公益广告。加强与交通运管、大型物管等单位的联系,制作一批公益广告短视频和海报,在公交、公共楼宇电梯内等场景播放、张贴,广而告之打击欺诈骗保政策。

  四是开设网站专题页面。全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在各自网站上设置打击欺诈骗保专题网页,全面刊登国家、省、市和当地打击欺诈骗保政策。及时将当地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及时上报并在网站上刊登。

  五是开展微视频创编。围绕打击欺诈骗保的主题,自编自导或依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微视频创编活动,提升宣传的文化味和乡土味,深入浅出、寓教于乐。

  六是开展基金监管“云培训”。统一制作基金监管案例课件,选取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通过在线直播等方式开展业务培训。首期课堂将于4月17日开讲,对属地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参保单位、社区(农村)等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培训,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3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20-83853509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