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习动态

东莞市医疗保障局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 : 2019-10-15 08:51:52 来源 : 东莞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10月12日,东莞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虎门海战博物馆、东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展。通过听解说、看实物、观影片,重温浴血奋战的悲壮历史,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鸦片战争前的中西世界”“第一次鸦片战争”“沉沦和觉醒”等七个部分的实物陈列、历史图照,生动地再现了1841年虎门海战的悲壮场面,给人带来了强烈的震撼感。中英战前的巨大差距,“落后就要挨打”的局面,林则徐、关天培等爱国官兵同仇敌忾、抗击外敌的民族精神,不平等条约带来的屈辱,让大家深受触动和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初心使命得到强化。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东莞市图书馆参观“东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展”。通过近距离观看一份份尘封已久的历史档案,一张张斑驳的黑白老照片,将党员的思绪拉到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共产党带领东莞人民开启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红年月,进一步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东莞经济从起步到腾飞的发展历程和改革开放以来东莞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党员干部发扬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进取精神,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于“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建设大潮中。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下一步,将始终牢记使命,奋勇争先,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为东莞医疗保障事业的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东莞图片1.jpg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