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长者助手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阳光政务平台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决策公开

刘碧茹副局长深入惠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时间 : 2019-07-03 14:22:50 来源 : 本网
【字体: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8日,刘碧茹副局长带队前往惠州市医疗保障局、医保经办服务窗口,惠州市人民医院实地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围绕机构改革后医疗保障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2.jpg

  刘碧茹在惠州市人民医院医疗救助结算服务窗口详细了解困难人群的医疗救助待遇享受情况,认真翻看几位困难人员的出院记录和结算情况,询问当地困难群众办理医疗救助的具体流程。她指出,脱贫攻坚是党和国家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目前,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一年时间,医疗保障扶贫任务十分艰巨。惠州市医保局在医疗救助方面做了很多探索,住院方面已经实现“一站式”结算,希望继续完善政策,提高效率,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众就医负担。

  刘碧茹副局长在惠州市医疗保障局经办服务窗口实地考察时,特意了解办理零星报销手续的业务情况。她强调,医疗保险涉及参保人和医药机构,每天都发生成千上万笔交易,我们不可能依赖人海战术。信息化建设是医保管理的重要抓手,要不断提高信息化水平,通过信息化手段对参保人的参保、就医和结算行为进行管理和服务,做到“保障一生、记录一生”。

1.jpg

3.jpg

  在座谈会上,刘碧茹充分肯定了惠州市医疗保障工作勇于改革创新的精神。刘碧茹指出,惠州市率先开展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医疗保障水平居全省前列,各项工作快速步入正轨。在医保制度调整和改革方面惠州市要有大局意识,与国家和省保持一致,上下同心,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抓好重点任务。希望惠州市继续发扬改革精神,在经办服务、信息化管理、监管执行等方面先行先试,大胆实践探索,推动惠州市机构改革顺利实施和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手机版 无障碍浏览 微信 智能问答 长者助手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网站地图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57715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主办: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承办: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4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62

联系电话:020-83260264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邮编 510060

寄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