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天天
留言日期:
2021-02-12
主题:
深圳市 醋酸阿托西班注射液可以报销吗
内容:
孕期25 周开始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住院保胎, 医院没有醋酸阿托西班,按照医院推荐外购进口醋酸阿托西班,保留有发票,是否可以走医保或是生育险报销?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2-20
答复时间:
2021-02-20
答复单位: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您好!经过沟通核实,您为深圳市医保参保人。经查,阿托西班注射液属于《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内乙类药品,限定支付范围是“限妊娠24周到33周,且有明确早产指征者的二线用药”,医保基金按规定支付。另根据《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书》约定,定点医疗机构为参保人提供住院医疗服务时,因参保人病情需要使用非本机构现有药品的,应及时调配或采购,确实无法调配或采购的,由主诊医生提出申请并做好相关病情记录,科主任签字,医保办核准,参保人先垫付现金,可在院外购买医保目录内药品,其费用回定点医疗机构报销后,定点医疗机构纳入当次住院费用。目前,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市级统筹,属地经办管理。如需咨询医保具体业务,可咨询参保地医保经办部门,电话:0755-12345。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