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忽然又一夏
留言日期:
2021-02-03
主题:
拔牙问题
内容:
上次询问拔智齿是否能报销,得到的答案按我的解读,拔智齿属于以治疗为目的的功能性拔牙手术,理应属于可报销范围,但后续我咨询12345得到的解答又让我一脸懵,休整术,翻瓣术,拔牙术等等在医保目录还有不同分类,分成门诊,住院等等,只有住院类型的才能报,但实际上去拔智齿,怎么都用不着住院吧,挂号应该也是默认门诊就医,而我18年收到的报销款也是属于商业保险退的,混淆了之前的判断,拔智齿属于绝大部份人都需要进行的就医类型,费用基本是一两千,大部分拔牙人群选择拔除时期是在学生阶段或刚就业时期,这对于这类人而言也是不小的负担,现在我很好奇咱们医保目录这样设置是出于何种原因考虑的,是否需要设置一些说明指引,让大家应享的权益得到保障(假设拔智齿是),希望贵局抽空解答,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2-03
答复时间:
2021-02-08
答复单位: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的关于“拔牙问题”的网站留言已收到。经研究,答复如下:

       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粤劳社〔2000〕304号)的规定,非疾病治疗项目类的非功能性整容、矫形手术(如:美容洁齿、镶牙、牙列正畸术、色班牙治疗等)属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不予支付费用的诊疗项目。而以治疗为目的、临床上有明确使用指征的功能性拔牙手术,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按规定支付。

       感谢您对我省医疗保障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